冰火五年,“小猴”终成“大圣”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冰火五年,“小猴”终成“大圣”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7-25 11:00

  原标题:冰火五年,“小猴”终成“大圣”

  对侯志慧来说,这是一枚迟到的奥运金牌。

  5年前,里约奥运会,在已经抵达巴西的情况下,侯志慧被临时替换。彼时炙热的巴西,于她而言,犹如酷寒的南极。

  从巴西回来后,侯志慧疑惑过、消沉过,很长时间缓不过劲来,甚至听不得“里约”或“奥运”的字眼。队友眼中活泼好动的“小猴子”不见了,成了一个心事重重的“猴长老”。

  “你有绝对的实力,只是机会还没到”“你才19岁,还能拼搏”……面对家人、教练、队友的鼓励,侯志慧也在反问自己:就这样消沉下去?我的奥运梦想呢?

  置之死地而后生。

  侯志慧重新走进了训练馆,举起了熟悉的杠铃,更举起了压在心头的“杠铃”。

  仅隔一年,侯志慧就克服心理和伤病的影响,勇夺天津全运会金牌,宣告凤凰涅槃;近两年级别调整后,她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顶尖水准,再次入选奥运名单。

  5年过去了,已是24岁的侯志慧又一次来到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这时候的她,比过去更成熟、也更加强大。

  时空变幻,冰火五年。今天,侯志慧终于凭借无懈可击的表现,成功登顶!昔日“小猴”终成“大圣”。

  为侯志慧点赞!(王亮)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