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了青年人的自信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出了青年人的自信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7-25 10:51

  原标题:打出了青年人的自信

  251.8环!中国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杨倩赢了!这是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让鲜艳的五星红旗率先在奥运会赛场高高升起。

  作为人类历史上特殊的一届奥运会,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承载了太多艰难和挑战。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7月20日,东京奥组委仍公开表示不排除在最后一刻取消举办的可能性。而就在开幕式结束12个小时后的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杨倩更是顶住压力,在决赛的最后一发子弹,逆转对手,勇夺首金。

  中国“00后”小将杨倩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凝神静气地打响的这一枪,不仅是高水平的证明,更是打出了中国年轻一代人的自信与自豪感,提振了中国奥运会军团的士气,表现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这一金,展现了人类面对疫情不言败的风貌。持续一年多的疫情,让世界各国彼此依靠、紧密团结。挫折和逆境从来不能让人类屈服,只会让人类更加强大。

  这一金,是对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生动体现。延期一年,部分运动员含憾退役,更多运动员独自训练,深受煎熬。但当奥运会圣火点燃,全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相聚在五环旗下,这是跨越国界、超越种族的信心和决心。

  这一金,是年轻一代运动员崛起的号角。平均年龄25.4岁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健儿们,用实力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自信、奋进、独立、乐观的崭新形象。他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们将继续在世界体育舞台上大放异彩。(李羽佳)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