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给全国人民鼓劲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运首金给全国人民鼓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5 10:13

  原标题:奥运首金给全国人民鼓劲

  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射击运动员杨倩扛住压力,拼下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为中国队拿下了“开门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指出,杨倩在奥运赛场上沉着冷静,以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展示了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为各方带来巨大挑战。奥运会开幕凝聚着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也向世界传递了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只要心怀梦想、同舟共济,希望就在前方。虽然奥运会“唯金牌论”的时代已经过去,但金牌仍然是奥运会最绕不开的话题,历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争夺战总是格外激烈。夺取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是“00后”小将杨倩的荣耀,也给中国射击队全体参赛运动员鼓了劲。

  中国射击队是一支世界射击劲旅,也是历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就是由我国优秀射手许海峰1984年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的。中国射击队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射落首金实现“开门红”。此次小将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不负众望勇夺桂冠,极大地鼓舞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士气,激励他们以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展现强队风采,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多荣誉。

  杨倩勇夺奥运会首枚金牌,表明中国运动员训练备战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这一成绩给奥运中国代表团鼓了劲。此次中国派出777人的代表团,431名运动员将参与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境外参赛规模和参加小项数量均创新高。受奥运会推迟影响,中国运动员备战时间被拉长到5年,同时,疫情导致国际旅行限制,国际大赛纷纷推迟或取消,这让许多运动员习惯的“走出去,请进来”备战模式和节奏受到不小的影响。

  面对从未遇到过的挑战,中国军团要比出竞技水平,必须展现更为强大的意志决心。小将杨倩勇夺奥运首金的优异表现,表明奥运会虽然推迟,但中国选手并未放松要求。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尽管国际比赛数量减少,缺少高水平赛事练兵,我国运动员依然能够创造出良好的成绩。小将杨倩勇夺奥运首金,必将激励中国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在本届奥运会上创造更快、更高、更强的佳绩。

  杨倩夺取奥运首金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首金是自己为祖国献上的一份最好的礼物。实际上,杨倩不仅为祖国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也为全国人民加了油,鼓了劲。中国健儿将在团结、和平与友谊,奥运会永恒主题的鼓舞下,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全体中国人民将在中国运动员敢打敢拼硬气十足的意志品质的鼓舞下,继续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奥运战鼓擂响,首枚金牌拿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拿下更多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完善管理体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力争做到疫情“零感染”,成为东京奥运会疫情防控的典范。

  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让五星红旗不断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为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汛救灾工作加油鼓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育力量。(樊大彧)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