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让温暖情愫直击内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个一百”,让温暖情愫直击内心

来源:环球网
2021-07-24 07:33

  原标题:“五个一百”,让温暖情愫直击内心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持续引发网友热议,掀起申报热潮。

  正能量无处不在,感动你我他。7月20日,河南郑州持续遭遇暴雨侵袭,一女子被水冲走,千钧一发之际,几个市民冲进激流中英勇救人;一位妈妈带着两名孩子通过一处积水点时不小心坠入一个深水坑中,危急时刻一名路人伸出援手,冒着生命危险把母子三人先后拉出……没有多么轰轰烈烈,这些平凡的人们,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正能量。这种正能量沁人心脾,感动着追梦路上的你我他。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人们至今不会忘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83岁老党员韩桂珍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帮助大家干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助一把力。这些可敬的人们,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也是普通人中的一员,但他们却从各自岗位出发,从不同方向、不同视角默默地传递着正能量。

  让正能量在指尖传递,让温暖直击内心。图片《我的抗美援朝爷爷》、文字《献给祖国的歌》、动漫音视频《红色中国》、专题活动《照亮回家的路》……“五个一百”活动就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让正能量在心中升腾。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视频、一项项活动、一个个榜样,生动地展示了“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让温暖情愫直击我们内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榜样犹如前行的灯塔,为我们树立前行的标杆。这些身边的正能量榜样,为我们树起了可学可做的标杆,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就应不负韶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携手奋斗中不断开创中华民族无比壮阔的美好未来。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就将借助跳动的指尖,在发掘更多榜样和作品同时,集结起潜藏于我们内心的向善向上的积极力量。这些力量凝聚在一起,我们也必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洪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