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集体降价,诠释了“风雨同舟”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酒店集体降价,诠释了“风雨同舟”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7-22 13:58

原标题:酒店集体降价,诠释了“风雨同舟”

面对利益,相信酒店经营者也会有涨价的冲动,但大灾面前,社会责任感战胜了利益的诱惑。这样的选择让人钦佩,这样的企业家让人尊重,这样的企业也一定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胜利。不涨价反降价,从表面看,酒店在经济上蒙受了损失,但从长远看,这份损失换来的口碑和美誉比黄金更加珍贵。灾难总会过去,赢得口碑的企业也定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达到千年一遇,河南洪灾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此刻,抢险救灾仍在紧张进行中。洪水无情人有情。在郑州,不少酒店在一房难求的背景下选择了集体降价。

灾难带来了考验,也从侧面映射出了人性的光辉。根据新闻报道,因为暴雨突袭,郑州市区普遍积水阻挡了回家路,不少市民只能就近住酒店,一时之间酒店客满为患一房难求。酒店迎来“卖方市场”,正是乘机涨价大赚一笔的好机会。让人钦佩的是,多数酒店,包括快捷酒店也包括中高档酒店,非但没有涨价,反而集体选择了降价。降价幅度从几十元到几百元,有的甚至拦腰斩。

市场经济下,价格跟着市场走。酒店在客满为患的条件下,即便是选择涨价似乎也无可厚非,毕竟做企业总是逐利的。面对利益,相信酒店经营者也会有涨价的冲动,但大灾面前,社会责任感战胜了利益的诱惑。这样的选择让人钦佩,这样的企业家让人尊重,这样的企业也一定能够在市场竞争中赢得胜利。不涨价反降价,从表面看,酒店在经济上蒙受了损失,但从长远看,这份损失换来的口碑和美誉比黄金更加珍贵。灾难总会过去,赢得口碑的企业也定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面对灾难,相关部门已经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调动各方资源抢险救灾,应急、消防、人民子弟兵都已经行动起来,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给处于灾害之中的人们带来了对抗灾情的底气和信心。有他们在,灾难不可怕!

灾情复杂多变,需要政府主导的救灾抢险,也需要社会各界积极自救、互救。灾情面前,无人能置身事外,政府部门的施救也难免有所疏漏。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应当尽己所能积极开展自救、互救,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在这方面,集体降价的酒店就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

让人欣慰的是,类似的自救、互救还有很多。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不小心坠入水坑,积水瞬间没过头顶,路过的大哥不顾危险冲上前,拼尽全力将三人救出;车辆在雨水中熄火,身穿统一服装的外卖小哥,蹚着齐膝深的积水,一趟一趟地推车;开民宿的老板开放几十家分店,免费提供床位和饮用水……

这些,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这是城市的温情,也是城市的力量源泉。灾难无情人有情,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小,但一个个个体组织成集体就有了对抗灾害的底气和力量。

这一刻,所有河南人的心在一起。这一刻,一道足以抵抗任何灾害的长城在关注洪灾、伸出援手的人们心中筑起。(张泰来)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