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枯枝变“暗器”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莫让枯枝变“暗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3 09:08

  原标题:莫让枯枝变“暗器”

  在笔者住的小区,种了不少数龄几十年以上的红松、银杏、梧桐。那些枝繁叶茂绿意盎然的大树,让人一看就心旷神怡。一天早晨,我发现很多树干都挂着醒目的温馨标牌,提醒广大居民远离树木,以防树枝坠落砸到行人和车辆。

  连日来,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对小区内的树木逐一进行修剪,清除大量冗枝和枯枝,让那些大树变得更加苍翠挺拔。即便如此,一有风吹雨打还是会有不少树枝被折断,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很容易成为伤人的“暗器”。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从树下路过通常只顾低头看路,却很少抬头观察头顶上的空间,也就忽略了这类不易察觉的隐患。

  很多地方的行道树也存在类似隐患,有大量已经折断的枯枝潜伏在树冠上,无时无刻不在威胁行人、车辆的安全,特别是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危险系数更大。因此,有关部门应加强对树木的日常体检,及时清除折枝以防患于未然。

  大家从大树下经过更要提高警惕,既要低头看路更要抬头看天,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千万别稀里糊涂遭到“暗器”的袭击。(刘奂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