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低价游”需要形成合力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整治“低价游”需要形成合力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20 15:50

原标题:整治“低价游”需要形成合力

随着学校陆续放假,暑期旅游日益升温,不少旅行社铆足了劲加大宣传力度,类似“省心、省钱”的广告随处可见。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宣称的“零团游”“低价游”实际上存在诸多合同陷阱,消费者很容易落入旅行社或导游设计的“圈套”中。(据《法治日报》7月19日报道)

所谓“零团游”“低价游”,不过是一些商家先通过低价揽客,再以欺骗、强制购物等手段非法获利的一种欺诈式旅游方式。其核心问题不在于价格高低,而在于旅行社和导游打着“低价”的幌子,通过强迫购物赚取提成。这就提醒有关方面,治理不合理低价游,要抓住重点、对症下药,在旅游购物环节加强监管。

铲除“低价游”需要有关方面积极作为,同时也离不开游客自己提高防范意识。说到底,各种各样的“低价游”,利用的正是一些人贪便宜的心理。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往往是“陷阱”。消费者在选择时,切不可贪图便宜,要对旅游产品的品质、服务口碑和价格进行综合考量,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也要明白,不合理的“低价游”虽能得一时之利,却是以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自身声誉为代价,最终受损失的还是自己,只有诚信经营、以质取胜,才能谋长久之利。(左崇年)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