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贴心的民生地图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期待更多贴心的民生地图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20 15:53

原标题:期待更多贴心的民生地图

近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北京市“蚊虫叮咬指数”,将未来3天蚊虫密度分五级进行预报,并根据不同等级提出相应的防护措施建议。(据《北京晚报》7月16日报道)

夏季蚊虫活动频繁。蚊虫叮咬不仅令人心烦,还可能传播疾病,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及时发布“蚊虫叮咬指数”,可以让人们提前知晓蚊虫活动范围并采取针对性的防护措施,有效规避蚊虫侵扰。这一做法体现了城市治理和为民服务的精细化,是一项贴心、暖心之举。

近一段时期以来,山东济南发布“西瓜地图”,标明城区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方便农民售瓜和市民购瓜;陕西西安发布“西安城管地图”,让市民快速查找全市公厕、放心早餐点、食品摊群点等,实现一键查询、一“图”搞定……不少地方和部门积极作为,在城市治理上下足“绣花功夫”,结合本地实际绘制不同版本的民生地图,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民办实事就要办到实处。期待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贴心实用的民生地图,让城市变得更温暖、更温馨,让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许君强)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