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女孩”不是好标准,健康美才是真的美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BM女孩”不是好标准,健康美才是真的美

来源:钱江晚报
2021-07-21 13:29

原标题:“BM女孩”不是好标准,健康美才是真的美

近日,中国青年报发表了名为《以瘦为美不健康,年轻人应如何走出身材焦虑》的文章,引起关注。文中说,一个多月前,以只卖小码衣服著称的时装品牌BM在北京三里屯开了新店。与之前火遍全网的A4腰、漫画腿、锁骨放硬币一样,BM宣扬的也是“纸片人”的审美标准——只有“瘦成一道闪电”,能把自己塞进童装一样尺码的衣服里,才有资格成为“BM女孩”,才能算得上美。

实际上,BM推崇的这种“美”一直备受争议。虽说对于美的标准,环肥燕瘦,不同时代不同地域有不同的标准,但一些人对美的追求达到怪异和畸形的程度,实在让人无法认同。不说咱们唐朝,就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崇尚的美女也往往有着圆润的小肚子。然而到了现在,有些女性对美的标准简单到“瘦成闪电”四个字, 明明很苗条的姑娘却仍在嫌弃自己“太胖”,口口声声喊着要减肥,恨不得腰细到能用手握住。各爱美人士通过节食甚至吃药等手段以达到纸片身材的目标,美其名曰“骨感美”。

有研究者询问过很多年轻女性的理想身高和理想体重,结果发现,女性理想的BMI(即身体质量指数)均值是17.87kg/㎡,明显低于健康标准的下限18.5kg/㎡。可见,当下的以瘦为美已经发展成为一种病态的追求。

从健康上说,骨感美会带来很大隐患。很多女明星的BMI数值要远低于正常值,然而人们容易忽视的是,女演员和女模特其实是进食障碍的高危人群,意大利一位女模特甚至因为减肥过度得了厌食症而亡,引起时尚界的集体反思。

反对以瘦为美,并不是要大家追求以胖为美。世界万物,适度为好。对于人体来说,健康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如果美的标准需要人们付出健康的代价,那么,这个标准一定不是个好标准。

如今,一些年轻女性对瘦身的过度追求,可能与影视传播中呈现的单一审美标准有很大关系,同时这种畸形观念的出现也是审美教育缺失的后果。追求美丽是人之常情,但求美者本身对美应该有正确的认识。(项向荣)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