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史力行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学史力行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30 08:06

  原标题:以学史力行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磅礴力量,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淬炼为民情怀、砺炼实干担当,以学史力行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越是在艰险时、困难处,越是能体现党性修养、党员本色。在革命战争时期,这份党性书写在革命烈士“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的不屈里;在和平建设年代,这份党性书写在“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无畏里;在繁花似锦的今天,这份党性书写在“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的逆行中……穿越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只会随着磨难而愈发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只会随着挑战愈发闪光。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自握紧右拳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就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初心使命发扬下去、传承下去,以伟大建党精神持续锤炼理想信念,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在河南郑州,当暴雨来袭,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血汗践行初心使命;在浙江舟山,当台风“烟花”登陆,党员干部迎风而上,于人民一道同担风雨、共筑防线。滔天洪水、卷地狂风中不退缩、不畏惧,是因为背后就是万家灯火,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就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真心真情真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在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做出中国共产党人服务人民的“满分”政绩。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从一汽、北大荒、到“两弹一星”“嫦娥奔月”,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到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燃烧激情、拼搏向前,用真干实干苦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壮丽篇章。党员干部学史力行,就是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学精”“悟透”“确信”“管用”新成效,进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有为的科学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作者:马卓勋)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