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7-29 08:43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对中华民族历史的现实担当,是崇高政治情怀的充分体现。

  公安机关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苦干实干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公安答卷。

  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伟力,始终坚持正确道路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深刻感悟其中的理论意蕴和战略考量,学懂悟透百年党史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历史规律中知兴替,在理论创新中明方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

  必须从历史逻辑中增强政治自觉。学习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重大论断,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贯彻政治建警方针,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必须从理论逻辑中增强思想自觉。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坚持科学理论引领,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看齐追随,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坚决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必须从实践逻辑中增强行动自觉。坚持追求理想和立足本职相统一,自觉投身伟大理想的生动实践,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切实担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大职责使命,不断为“中国之治”夯实根基。

  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人民守好红色江山,归根结底是要守住人民的心。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坚持立警为公、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立警之本。必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全力维护群众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看得见的幸福、摸得着的实惠、靠得住的安稳。

  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把服务发展作为破解民生难题的一把金钥匙,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集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公平正义取信于民。

  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为民服务举措,创新为民服务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警务服务。

  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家国情怀,始终坚持担当奉献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历史跨越,这背后是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家国担当。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先国后家、为国而家的光荣革命传统,弘扬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奉献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出来的赤子之心切实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南通篇章、公安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保稳定上体现担当奉献。坚持“国泰民安、和谐发展”的整体安全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巩固意识形态阵地,防范暴恐极端事件,排查各类矛盾纠纷,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在保平安上体现担当奉献。坚持把守望平安作为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形势变化,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密巡逻防范,严打突出犯罪,严抓治安整治,全面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通。

  在保安全上体现担当奉献。坚持把公共安全作为健康发展、持续发展的基本保障,密切关注安全生产领域风险,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道路交通、基层消防、危险品等领域,排隐患、深治理、严执法,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品质,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我们党一百年来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最大优势,是新时期立党兴党的强大政治保证。公安机关作为纪律部队,决定了我们在从严管党治警中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新形势下,必须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措施落实,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始终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推动党建队建融合发展,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形成以事业为重、以业绩为先的导向,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生态。

  始终以能力素质建设为核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学习研究,拓宽思路眼界,练就观大势、谋大局的本领,提升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的能力,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核心战斗力。

  始终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治顽瘴痼疾,力戒四风问题,永葆队伍纯洁和肌体健康。

  (高山,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