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史力行蔚然成风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学史力行蔚然成风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7-28 13:31

  原标题:让学史力行蔚然成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史力行蔚然成风,以坚定的党性、为民的情怀、担当的步伐走好新的赶考路。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能舍弃一切,但是不能舍弃党”的方志敏,他们身上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奋斗不止的精神支柱。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能真切感受到惊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要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百年党史武装头脑、汲取奋进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锤炼品格、提升境界,将其丰富内涵根植灵魂、融入血脉。要坚持修身律己、坚守党性原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政之所要,在乎民心。从李大钊“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到长征路上女红军剪下半条被子送给老百姓;从脱贫攻坚兑现“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冲锋在前,都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乐于当群众的知心人,立足本职岗位当服务群众“孺子牛”,着力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要诚于当群众的贴心人,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勤于当群众的领路人,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带领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中国成立以来,众多像王进喜、焦裕禄、谷文昌等优秀共产党人,与天斗、与地斗、与困难斗,推进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张皮”,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变为担当使命、奋力前行的优良作风。要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无畏气魄,自我革命、拼搏奋进的赶考姿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迈进。

  (邓秀彬,作者单位: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