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百年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百年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28 13:52

  原标题: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群体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青年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淬炼青春品格、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青年、好干部。

  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近代以来,面对饱受凌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无数爱国青年胸怀壮志、心系国家,苦苦寻求救国救民真理。青年孙中山悲愤于中法战争“法国不胜而胜,中国不败而败”的屈辱结局,立下“始决倾覆清廷,创建民国之志”誓言,率先高举反清革命的大旗,掀起近代中国民主革命浪潮;周恩来目睹日俄战争留下的满目疮痍,13岁即作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回答,穷尽毕生始终不忘少年时读书救国的伟大理想。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时代的大我,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精神伟力。

  展骐骥之跃,锤炼过硬本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党员干部学习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无论是在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重视学习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推动事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学习无止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国内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层出不穷,年轻干部要克服本领不够的恐慌感、保持肩挑重担的责任感和加强学习实践的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实践,在潜心“蹲苗”中持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有效破解难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履獬豸之忠,明辨善恶是非。“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鱼失水则死,人失忠则凶。”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格。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最终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一路风霜雨雪、历经无数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有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要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注重锤炼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品质修养,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名利踩在脚下,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初心进行到底,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醒头脑,恪守清正原则,坚持廉洁底线,时时做到慎思、慎微、慎欲、慎独。

  一世纪筚路蓝缕,五千年云鹤长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广大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两个大局”,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奋力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沈俊波)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