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史力行中开拓前进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学史力行中开拓前进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28 13:47

  原标题:在学史力行中开拓前进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学习党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爱党笃行、为民而行、负重前行的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史力行要加强党性锤炼,确保行之有力。始终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的一个巨大优势。周恩来同志以《我的修养要则》对照言行,用一生诠释信仰不变的誓言,陈云同志把“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共产党员的重要标准……这些老一辈革命家之所以思想先进、作风纯洁,深受群众爱戴,就在于他们始终坚定信仰信念,持之以恒加强党性锤炼,并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信之愈坚,行之弥笃。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坚定信仰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对于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需大力传承和发扬光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高歌奋进、步伐雄健。

  学史力行要矢志为民服务,确保行之有恒。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无论是革命年代“甘将热血沃中华”,还是建设时期“地动三河铁臂摇”,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横下一条心勇敢向前走”,抑或是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新时代学史力行,就是要深刻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内涵,感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大论断,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实际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及时感知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撸起袖子、沉下心来把应办的事情办好、把该抓的工作抓实。

  学史力行要奋力推动发展,确保行之有效。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当前,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使命很光荣,任务也艰巨。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历史与现实运用相贯通,把学习教育所得、所获广泛应用到工作之中,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要着眼新形势、把握新情况,善于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发展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逐渐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九个必须”,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落实中既有具体行动,更有实际效果。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始终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卢默民)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