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要落到百年赶考之路上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史力行要落到百年赶考之路上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7-28 13:41

  原标题:学史力行要落到百年赶考之路上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以学促行、以史促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意义,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具体实践。

  行之越深、党性越纯。党员干部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提升而愈发纯正。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共产党人的党性是历经无数艰难险阻淬炼,经受住千锤百炼、实践考验锻造而成。汲取百年党史丰富经验,加强党性修养需要党员干部躬身力行,在斗争中反复打磨。以“力行”提升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铸魂,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做选择,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勇开顶风船,迎战滔天浪。要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常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行之越笃、民心越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汲取百年党史宝贵启示,党员干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间,真实了解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梳理实际需要,建好“民情台账”。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多维度、多方位分析研究问题成因,找准背后制度机制弊端,检视自身履职尽责不足,科学合理制定惠民利民措施。要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念好“实字经”,用心用情在就业、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等方面下功夫,把民生冷暖刻在心间,兜牢民生底线。

  行之越坚、劲头越足。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汲取百年党史精神营养,党员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不断擦亮斗争“底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攻“娄山关”、闯“腊子口”,在捕新机、开新局中抓落实、见行动。要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坚持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在斗争中深厚“鱼水情”、密切血肉联系,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刘启灵)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