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赶考路上奏响“强国有我”最强音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新赶考路上奏响“强国有我”最强音

来源:党建网
2021-07-27 07:48

  原标题:在新赶考路上奏响“强国有我”最强音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壮阔画卷展现于前、昂扬斗志奔涌于怀。民族要复兴、乡村要振兴,使命如号角催人奋进、蓝图如明灯照耀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发力,握紧实干之笔、注入创新之力、担当为民之心,把农村当考场、把任务当考题、把困难当考点,在新赶考路上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培铸“强国有我”的真实力,用“实干之笔”书写奋斗拼搏的“新篇章”。农村稳方能天下安,农业兴方能基础牢,农民富方能国家强。从产业升级到生态建设、从文明新风到基层治理、从经济发展到和谐生活,一幅幅壮阔远景徐徐展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干字为先、实字为要,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基层“大熔炉”里经风雨、受历练,在乡村“大舞台”上展示才华、贡献力量,不断增强为人民办实事的脚力、为事业做贡献的实力、为发展开新局的动力,干成一件件小事、实事、好事,用“实干之笔”书写奋斗拼搏的“新篇章”。

  展现“强国有我”的硬担当,用“创新之力”吹响破浪前行的“冲锋号”。“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八年的脱贫攻坚奋斗史,积累了丰富的智慧经验,让“小木耳、小黄花”等农产品成为脱贫致富的“大产业”,让“直播间、云展会”等新思路成为激活经济的“强引擎”,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开展提供了行动参考和制胜秘诀。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精准把握时代走向、全面拓展视野广度,用互联网技术推动网格化治理的“新格局”、以创新思维助力产业发展的“新升级”、让高技能人才成为振兴路上的“主力军”,真正做到因地制宜谋发展、顺势而为开新局,用“创新之力”吹响破浪前行的“冲锋号”。

  涵养“强国有我”的报国志,用“为民之心”浇灌干群同心的“真情意”。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乡村振兴事业要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发力,用心描绘出人民所期所盼的幸福愿景,让生态更优美、日子更红火、生活更舒心。“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初心点灯、以责任引航,敞开听民意的耳朵、擦亮察民情的眼睛、伸出解民忧的双手,聚焦到人民的急难愁盼、落实好人民的衣食住行,真正激荡“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奏响干群一心的大合唱,用“为民之心”浇灌干群同心的“真情意”。

  (梁倩,作者单位: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