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亮担当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防汛一线亮担当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1-07-26 10:41

  原标题:防汛一线亮担当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防汛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在肩、闻“汛”而动,在战风斗雨中擦亮党员成色,为人民群众筑起红色堤坝。

  “忠者,德之正也。”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厚重的底色。当前,防汛救灾进入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听党指挥,坚持人民至上,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无所畏惧,笃定前行。要高扬“阵地旗帜”、勇做“先锋战士”,把防汛救灾当作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到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赶考”,交出一份“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红色答卷。

  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职责所系。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磨砺本色的主战场,吹响“我要上,我先上”的冲锋号,用实际行动挺起担当的脊梁;坚决贯彻防汛工作标准,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以靠前战、主动战、全力战的姿态与之对抗,在防汛宣传、人员调度、监测预警、堤库巡查、物资储备等各项措施上,指挥有力、高效推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风雨里的急先锋和排头兵,立稳急流之中的主心骨和定盘星。

  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最质朴的本色。无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防汛救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都是共产党员一以贯之的要求。要秉持为民情怀,在防汛一线守望相助、传递温暖,集结力量、共克时艰,不做旁观者,不当事外人,在受灾驰援、摸排救助、预警监测、安置转移中及时了解受灾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紧紧地与人民团结在一处、战斗在一起,乘风破浪于防汛救灾现场,倾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冉,作者单位:河南省开封市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