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22 08:16

  原标题: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党员法官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法官,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紧紧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一如既往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立足岗位职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党、与时代、与民族、与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公正高效审理执行好每一个案件,为推进依法治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的党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二是要矢志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坚守初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中,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三是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为实现人民司法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四是要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聚起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激发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的理念,增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奋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林振通,陈伟雄)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