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党史,守初心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1-07-21 10:25

  原标题:学党史,守初心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锤炼过硬本领作风,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系列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政协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从思想政治、专业知识、纪律作风等方面,不断锤炼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找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三、学习党史要与本职岗位结合,不断提升疾病控制能力和水平

  学习党史要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政协发展史、党领导下的卫生健康发展史有机联系和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在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实践工作中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政治属性是政协的第一属性,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对党负责、为党分忧。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加大疫苗接种组织推进力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化疾控体系改革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特别是要进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加强实验室检测网络建设”“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体系,分级分类组建卫生应急队伍”等指示要求,借助疾控体系改革契机,向着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提出的“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努力,献计出力,提升履职实效。

  (全国政协委员,卢江)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