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 理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勇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7-20 08:0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原标题:勇于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深入总结建党百年来自我革命伟大实践和历史经验作出的重大判断,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党的自我革命全面系统、深刻深入,永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青春活力,彰显“敢教日月换新天”豪情壮志,积累“将革命进行到底”宝贵经验。第一,革命理论是自我革命重要引领,勇于自我革命,必须进行理论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自我革命。第二,思想改造是自我革命重要基础,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加强思想教育。第三,纪律建设是自我革命重要保证,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第四,反腐败是自我革命重要任务,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刀刃向内。第五,组织革新是自我革命重要支撑,勇于自我革命,必须清除组织不纯因素,始终保持组织活力。第六,人民是自我革命力量源泉,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不忘初心方能担当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开启自我革命新征程,必须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必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必须更加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纠树并举、反对“四风”;必须更加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不能腐的刚性约束、不想腐的自律自觉;必须更加科学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四项监督”贯通协同、各项监督共同发力,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制度优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二级巡视员,胡扬)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