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全国普通护照签发量为2019年同期的2%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全国普通护照签发量为2019年同期的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30 14:11

原标题:

国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全国普通护照签发量为2019年同期的2%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移民管理工作主要数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陈杰表示,上半年,全国共签发普通护照33.5万本,主要事由为出国留学、就业和商务,签发量为2019年同期的2%。

陈杰表示,1-6月份,全国口岸累计查验出入境人员6697.3万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752.7万辆(架、艘)次,其中货运飞机11.1万架次,与2019年、2020年同比年分别增长189.5%、35%;办理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122.4万本,办理赴港澳台签注317.9万人次,为在华外国人签发停留居留证件38万人次;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8.5万人,查获“三非”外国人3.1万人,缴获各类毒品5.63吨、易制毒化学品352.25吨,查缴各类枪支1430支。

在上半年深化抗疫斗争中,外防输入始终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的重中之重。陈杰称,因应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出入境政策,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严格审批签发普通护照和内地居民出入境通行证件,上半年全国共签发普通护照33.5万本,主要事由为出国留学、就业和商务,签发量为2019年同期的2%。

陈杰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强化与各地各部门疫情联防联控,强化大数据预警,及时向海关、卫健部门和属地联防联控机制通报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有关方面从中核验确诊和疑似病例4586人、密接人员34.3万人。

据陈杰介绍,各级移民管理机构严密边境一线查缉、严格边境辖区管控、强化侦查破案,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上半年,全国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刑事案件84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万余人,同比分别上升220%、271%。破获毒品案件578起,捣毁吸贩毒窝点40个;查获一大批走私案件,有力保护了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国家安全。(完)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