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9方面举措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9方面举措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9 11:19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9方面举措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交通运输部今天(29日)表示,道路货运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服务业,是广大人民群众就业择业的重要领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道路货运业取得长足发展,2020年,全国1800多万货车司机完成了全社会74%的营业性货运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但与此同时,受多重因素影响,广大货车司机工作辛苦、经营负担较重、受到处罚较多、从业环境较差等问题日益突出。

为切实维护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交通运输部在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跟车暗访、多方沟通协调的基础上,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

《意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协同联动、综合治理,聚焦广大货车司机反映的停车休息难、证照办理不便利、不合规车辆扰乱市场秩序、互联网平台恶意压价等烦心事,城市通行不便利、运输途中遭遇偷油偷货、社会保障体系缺失、车辆报废政策不合理等操心事,以及路面执法不规范、投诉举报渠道不畅等揪心事,研究提出了28项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畅通货车司机投诉举报渠道,简化货车司机办事办证手续,优化调整货车禁限行政策,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依法打击车匪路霸,规范网络货运新业态经营行为,推进货车司机参加社会保险,合理引导货运市场供给等9个方面的举措。(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