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政府提前为你买的保险,请收好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份政府提前为你买的保险,请收好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7-29 08:46

原标题:这份政府提前为你买的保险,请收好

7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政法委负责人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负责人手上接过一份有温度的支票:200万元预付理赔款提前到账。

这是金水区为全区居民购买的综合治理保险。即日起,该区居民只需向社区提供此次暴雨的受损人信息、财产受损照片及受损清单即可完成理赔申请,待社区、街道统一汇总上报后,将由人保财险公司统一定损、理赔。

什么是综治险?记者从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了解到,这是出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需要,按照“保基本、广覆盖”的原则,由政府出资提前为居民购买的家庭财产保险保障。河南大多数城市都购买有此保险服务。

以郑州市金水区综治险为例,能给每户提供最高10000元的保障额度,其中室内财产主险保障额度为5000元,保障责任涵盖常见的13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另外,还有总计5000元的附加盗抢险和电动车盗抢险。这项“政府出资,居民受益”的保险按户籍人口每人1元100%交付,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

综治险如何来申请和理赔?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各区、县理赔范围和保险条件会有所不同,具体可拨打人保全国服务电话95518了解,或者咨询当地社区或村委会。保险公司正在与各地社区和村委会对接,统一对辖区内的上报情况进行登记。

“引入综治险可以助力节约政府行政资源、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有利于在社会治理领域尽快尽好地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发展改革委产业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李晓沛表示,地方政府与保险公司推进综治险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拓展综治险的赔付服务领域。

记者 王映 李鹏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