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应对“烟花”确保安全稳定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应对“烟花”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公安部网站
2021-07-27 11:26

原标题: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应对“烟花”确保安全稳定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细化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运输安全和秩序稳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细化应对方案,储备防汛物资,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密切与车站、工务等铁路单位的配合,确保各类信息传递及时,险情快速处置。北京铁路公安处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开往上海、杭州、宁波等方向高铁列车停开情况,配合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的解释、疏导工作。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北站派出所联系当地政法委,将铁路防汛隐患排查纳入网格员巡查范围,提高险情发现处置能力;扬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候车室、检票口、退票处等区域的巡逻,协助客运人员解释劝导560余名滞留旅客。上海站派出所加强值班备勤,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松江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对管内铁路线路开展全覆盖巡查,重点发现防护栅栏、围墙歪斜、线路外围广告牌以及其他各类高悬物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虹桥站派出所增加售票大厅警力,积极配合铁路客运部门维护好退票改签窗口旅客排队秩序。

处在台风前沿的杭州铁路公安处将全处1000余名民警压上一线,全面强化站、车、线安全防范措施,对铁路线路物防设施、桥梁隧道、防洪通道等进行地毯式检查。杭州乘警支队增派警力加强列车巡查,随时做好列车晚点等突发事件准备。常山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地方护路人员,加强对管内6个重点区段的巡查。宁波站派出所联合客运部门对站内外门窗、广告牌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12处,清理标志标牌45块。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