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形成“一盘棋” 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组部:形成“一盘棋” 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09:41

  中工网讯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已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遭受洪涝灾害地区,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一线指挥、现场指导,确保抗洪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密切关注风险较高地区的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确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通知》强调,各级防汛指挥、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打赢抢险攻坚战,同时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外,民政、卫生防疫等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投身抗灾救灾,帮助和支持灾区恢复生产生活,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致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通知》明确表明,要加强党组织联动,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协同,形成“一盘棋”,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此外,《通知》表示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要坚决落实包保责任制,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堤库巡查、应急处置等,做到责任到位、巡查到位、措施到位,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要及时安排党员干部深入楼栋、村组逐户排查受灾情况,解救被困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够及时医治。

中共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