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来袭 相关流域严阵以待防范暴雨洪水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风“烟花”来袭 相关流域严阵以待防范暴雨洪水

来源:人民网
2021-07-25 17:11

  原标题:台风“烟花”来袭 相关流域严阵以待防范暴雨洪水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余璐)记者从水利部获悉,7月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第6号台风“烟花”将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13-14级)。为做好台风引起的暴雨洪水防范工作,相关流域管理机构和省(直辖市)水利部门紧急动员,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

  据了解,太湖流域管理局已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督促地方加强沿长江、沿杭州湾闸(泵)排水,加快预降河湖水位,立足最不利情况迎战台风暴雨;紧盯水库安全不放松,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靠前指导,重点关注山洪灾害、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尤其是督促病险水库主汛期原则上空库运行,做好下游群众转移避险工作。

  上海市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对沿江沿海潮位、水闸运行调度、排水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分析研判,开启全市各排水水闸全力排水,按照内河堤防最低设计水位进行预降,腾出库容4.7亿立方米。对黄浦江、苏州河堤防及全市海塘开展10轮巡查;抢险队伍、物资设备全面进岗到位,随时投入抢险,物资仓库实行24小时值守,准备随时应对抢险需要。

  江苏省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重点抓好水位预降,沿江水闸、泵站联合运行,全力排水,尽可能降低苏南运河水位;三河闸、高良涧闸、二河闸在控制下游河道不超警的条件下,尽可能加大泄量,尽快降低洪泽湖水位;沿海五大港闸继续全力排水,预降里下河地区水位。

  浙江省已将水旱灾害防御(防台)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洪水预报加密至1小时一报。7月19日以来,浙江省大中型水库预泄水量8.6亿立方米,沿海各平原排水6亿立方米;已对841条标准海塘逐条进行排查,下发海塘防潮、病险水库、屋顶山塘和农饮工程、小流域山洪灾害等4类风险提示单;派出11个工作指导组、2个水库安全度汛检查组前往11个市开展工作指导;调拨5万条麻袋和2台大型排涝泵车到舟山、宁波支援防台风一线。

  此外,在7月24日水利部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记者了解到,水利部对第6号台风“烟花”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表示,台风“烟花”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水利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行进路线,以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安全度汛及山洪灾害防御为重点,提前做好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