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 暂未发现有疫情异常爆发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市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 暂未发现有疫情异常爆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3 07:24

  原标题:郑州市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 暂未发现有疫情异常爆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 7月22日下午,记者从郑州市召开防汛应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严重汛情以来,郑州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暂未发现有疫情异常爆发。

  据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迎喜介绍,洪涝灾害发生后,主要会带来三类疾病:一是肠道传染病,如痢疾、肝炎等;二是媒介传染病,如疟疾、出血热、登革热等;三是接触性传染病,如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皮炎等。

  为了防止灾后疫情,郑州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启动郑州市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预案,及时部署灾后紧急医疗救援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大力开展疾病监测和水质监测,指导开展消毒和杀虫,积极通过多种媒体开展健康宣教和引导,增强市民群众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

  截至目前,已组织17支540人的防疫队伍进行基层指导消杀和防疫工作。同时组织20支1000余人的医疗专业救治队伍,深入一线进行医疗救援工作。

  下一步,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将根据汛情情况,以专业队伍为指导,加强疾病监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生活饮用水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会上,许迎喜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不喝生水,不食用洪水接触过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不接触排泄物、垃圾、动物遗体,防范蚊虫叮咬。

  专家建议,全体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保证一定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