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汲取地铁雨水倒灌事件教训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汲取地铁雨水倒灌事件教训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21-07-22 23:19

原标题:

交通运输部:汲取地铁雨水倒灌事件教训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周圆)近日,河南等地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交通运输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记者22日获悉,交通运输部会同财政部紧急安排1500万元公路应急抢通资金,对河南因灾受损公路基础设施抢通予以支持。

据悉,交通运输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保通保畅,全力恢复交通运输生产秩序。目前铁路方面,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公路方面,河南全省公路没有出现车辆大量滞留现象,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已恢复正常通行,城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41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均提前进行了人员设备疏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地未发生重大险情。

针对近期发生的地铁雨水倒灌事件,交通运输部要求运营单位充分汲取教训,进一步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采取停运列车、疏散乘客、关闭车站等应急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测,及时发现险情苗头;当发生水淹倒灌等突发事件时,要严格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管理办法》要求,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应坚决停运,对发生淹水倒灌的线路,要全面深入细致排查设备系统,严防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