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冠阳性增至22例 已采集核酸标本500多万份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新冠阳性增至22例 已采集核酸标本500多万份

来源:新华社
2021-07-22 21:46

原标题:南京新冠阳性增至22例 已采集核酸标本500多万份

新华社南京7月22日电(记者沈汝发)南京市22日对外发布,截至22日13时,南京市共诊断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个轻型、6个普通型),另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开展的全员检测目前已采集核酸标本500多万份。

7月22日,市民在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内进行核酸检测取样。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据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介绍,所有确诊病例都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隔离治疗,省市专家组进行会诊,同时中医西医共同治疗,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同时,截至7月22日12时,南京市、区两级疾控和公安部门已排查在南京密切接触者531人,次密接321人,排查、转运、采样等工作仍在进行中。已封闭小区(村居)34个(江宁区29个、溧水区5个),禄口街道继续确定为封控区域,进行封闭管控,人员只进不出。

7月22日,市民在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内进行核酸检测取样。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全员核酸检测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举措。许民生说,自7月21日下午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区均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完成采样点布置、人员培训、分组设置、物资准备等工作。南京市现有76家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可达350万人。

对于备受关注的溯源问题,许民生介绍说,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联合开展检测阳性人员的流调工作,排查密接及次密接者,继续开展核查、追踪、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7月22日,市民在南京市鼓楼区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内进行核酸检测取样。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另外,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雪梅介绍说,南京市1.4万名社区工作者已经全部投入到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时,发动机关干部、党员、社区居民等5万多人次组成了一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各个采样点上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