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来源:央广网
2021-07-08 08:16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

  原标题: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与西方国家利益集团的“轮流执政”不同,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而是想着全体人民的利益,所以我国的公共政策从制定到落实,效率都非常高、效果都非常好,能够得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和衷心拥护。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几十年间就完成了西方发达国家两三百年才完成的任务。

  随着我们消除了绝对贫困,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也将面临更高更大的挑战,如何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如何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答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本期特约专家: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