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民心心相印 与人民同甘共苦 与人民团结奋斗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与人民心心相印 与人民同甘共苦 与人民团结奋斗

来源:央广网
2021-06-29 19:59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与人民心心相印 与人民同甘共苦 与人民团结奋斗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这段话出自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根基和力量源泉,只要赢得人民信任,我们党就能够克服任何险阻,一往而无前;只要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贯穿始终的灵魂主线就是人民为本的赤子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政绩。中国共产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对此,共产党人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期特约专家:秦强 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