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来源:央广网
2021-06-25 16:04

  原标题: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习近平: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一贯政治主张,其核心要义就是要求各级党委和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维护好人民权益为根本遵循,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努力发展好民生事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十三五”以来,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年产量连续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1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目标顺利实现,区域重大战略扎实推进。

  城镇新增就业超过6000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超过2300万套。

  这一切,都生动地展现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工作干得是好还是坏,人民才是最好的裁判。因此,一切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衡量,以此倒逼干部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

  (本期特约专家:刘刚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