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生态是宝藏 是资源 也是财富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生态是宝藏 是资源 也是财富

来源:央广网
2021-06-21 14:04

  原标题:

  每日一习话:生态是宝藏 是资源 也是财富

  习近平:我之前去看了三江源、祁连山,这一次专门来看看青海湖。青海在生态文明方面的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分量很重。要把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好、生态资源保护好,把国家生态战略落实好、国家公园建设好。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这段话出自2021年6月8日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称为“中华水塔”。祁连山是我国重要的冰川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和生态安全屏障,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在维护青藏高原生态平衡中发挥关键作用。青海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湖泊,是维系青藏高原及我国西部大环境生态平衡的重要水体。正如总书记所言,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对于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提出以生态文明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制定生态立省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确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率先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如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并成功举办首届国家公园论坛,国家公园试点也走在全国前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一定成绩。

  继续把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好、生态资源保护好,我们要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守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生态治理观,坚持自然恢复与系统治理并举,巩固扩大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等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成果,让生态成为我们的资源和财富,成为我们的宝藏。

  (本期特约专家:贾国栋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