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讲好中国故事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来源:央广网
2021-06-14 21:02

  每日一习话  

  原标题:讲好中国故事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习近平: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这段话出自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千百年来,包括端午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绵延不绝,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彰显好中国特色提供了文化滋养与精神支撑。

  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有助于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既要满怀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厚植传统文化历史根基,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筑牢中国故事载体“压舱石”,也要运用全球思维找准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与传播的“突破口”,用受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推动中国故事“讲出去”、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国力量“传出去”,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

  (本期特约专家:袁方成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