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丨直击郑大一附院复诊:院区正加紧修复 科室内用冰块降温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现场丨直击郑大一附院复诊:院区正加紧修复 科室内用冰块降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9:40

  我在现场

  原标题:直击郑大一附院复诊:院区正加紧修复 科室内用冰块降温 

  7月26日上午,郑大一附院门诊楼大厅恢复往日景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 闵亚平  

  “请大家扫码进入,带好口罩。”7月26日上午7时,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前,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始有序扫码通行进入医院。

  这意味着,经过5天的停诊,因暴雨受灾严重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门诊楼再次敞开,重启医疗服务。

  

  该院区目前由发电机组供电,为保证基本用电,许多空调还处于关闭状态,一些房间用冰块降温。

  

  医护人员正在转运患者。

  

  急诊室的一名医生正在调试设备,为迎接患者做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急诊、门诊、发热门诊均已全面复诊,门诊楼前设置了隔离带用来分流前来看病的群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忙着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而在门诊楼附近,停放有多辆通讯、电力、移动医疗保障车。目前,前往各诊室的电梯已恢复运行,但科室内空调系统未启用,主要靠风扇和冰块降温,医院后勤也协调来了上百箱冰块,放置在门诊大厅和每个诊室。

  

  一名专家正在为患者查看病情。

  

  抽血窗口已恢复,护士们投入到工作中。

  

  医护人员正在转运医疗物资。

  “由于配电房在暴雨中受损严重,医院电力系统目前还不具备复电条件,院区内所有用电主要还是靠30多台重型发电机临时保障。”现场一位后勤工作负责人介绍说,为了确保院区平稳运转,暂时实行有限供电,优先保障医疗区用电。

  连日来,经过湖北消防、博泰电力、中建七局等各方救援队全力排涝抢修,医院地下三层抽水清淤工作基本完成,24日晚8点正式恢复供电,助力医院门诊楼今天能否实现恢复接诊。

  

  消杀人员正在为院区内的窨井盖进行消杀。

  据介绍,目前院内手术部所在的2号病房楼、6号心血管病房楼也已正常运转。接下来,满足重启条件的诊疗区域将达标一个,启用一个,最终实现河医院区全面正常提供诊疗服务。

  

  门诊楼前的大屏幕上亮起了标语,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一名患者躺在凳子上休息。恢复门诊的消息发出后,今天有不少患者早早就来到了医院。

  

  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做引导。

  “完全实现灾后重建,任务还非常艰巨,至少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坦言,由于院区在暴雨中受损十分严重,大型检查设备尚未启用,医院只能临时调用2台方舱CT和1台移动CT以满足群众的基本检查需求。

  

  门诊楼大厅的自助挂号机恢复运转。

  记者注意到,复诊首日,每一层均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值守的问询处和免费领水点,有需要的群众均可以到领水点免费领取瓶装水。院区内,多支救援队伍仍在现场积极协助院方开展全面消杀和灾后重建工作。

  

  分诊台的护士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中。

  

  电梯恢复运行。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