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景德镇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5:27

  原标题:景德镇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袁筱清   

  近日,由江西景德镇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景德镇市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陶溪川发布大厅举行。

  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建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陶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子力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景德镇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揭牌,发出了全面推进该市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的动员令。

  

  来自该市零工经济工会就业群体的4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还为会员代表发放工会会员证和入会大礼包,并赠送意外大病综合保障计划36万元。

  据悉,景德镇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已全面铺开、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已吸纳美团外卖、饿了么、58同城、抖音直播、快手直播、京东、安代驾等平台就业劳动者全体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工会组织覆盖面、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罗建国介绍,近年来,景德镇市总工会坚持高站位推进、多部门联动、分类别突破、全方位服务,组建九大群体工会组织81个,覆盖网约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相关职工群众近3万人,入会率达到95%以上;高度重视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工作,成立了景德镇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现发展会员4000余人。

  

  景德镇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伍恒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在继续做好建会入会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的思想引领和维权服务工作,使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景德镇市零工经济工会联合会。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