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通车15年运送旅客2.58亿人次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藏铁路通车15年运送旅客2.58亿人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9 19:16

  原标题:青藏铁路通车15年运送旅客2.58亿人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2021年7月1日,青藏铁路迎来全线通车运营15年周年。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0年12月),青藏集团公司累计运送货物6.16亿吨,累计运送旅客2.58亿人次,形成了“人尽其行、货畅其流”对内对外开放的新通道。

  2006年7月1日,经过13万名建设者5年艰苦卓绝的奋战,克服了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等世界性难题,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创造了线路最长、海拔最高、环境最为恶劣等多项世界纪录。

  继青藏铁路格拉段开通运营后,青藏集团公司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发展,15年来先后建成投产拉萨至日喀则、敦煌铁路、格库铁路,完成青藏铁路新关角隧道、格拉段扩能改造项目,铁路运营里程增长近30倍。货物运送量由2006年的2491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5019.8万吨,旅客运送量由2006年的648.2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2589.5万人次。

  如今,青藏铁路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极大地促进了青海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人尽其行、货畅其流”的幸福路。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