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建桥工人烈日炙烤下绑扎墩身钢筋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0名建桥工人烈日炙烤下绑扎墩身钢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08:29

  原标题:300名建桥工人烈日炙烤下绑扎墩身钢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冯兴 赵懿 
        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但中铁大桥局南京仙新路项目部的300多名员工坚持施工,眼下正在绑扎的是北主塔下游第八节塔柱的墩身钢筋。
        从项目现场下来的秦斌摘掉手套,端起工友用饭盒递来的绿豆汤一饮而尽,衣服的肩膀和袖子上全是一圈圈白色的汗迹。在北主塔上绑扎墩身钢筋,四周光秃秃的没有任何遮挡,钢筋表面温度将近50℃,秦斌和工友们要抓住滚烫的钢筋,严格按照图纸尺寸和间距,一根一根地将钢筋绑扎固定起来。“这个时候,即使戴着手套,干时间长了也烫得慌!”老秦举起自己的手给记者看,只见手上的老茧烫得通红发亮,“这几天手套磨损得严重,我几乎一天就能用废一双劳保手套。”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部采取了夏季施工防暑降温措施。除了在现场建立工人休息区,也调整了上班时间,尽量避开上午11点到下午3点这段高温时间。项目部还为工友们采购了清凉饮料、绿豆、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定时为现场工人送绿豆汤。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塔柱下的休息区,还配备了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急救小药箱,防止因高温中暑引发意外。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