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在海底做实验”任务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学”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在海底做实验”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21-06-29 15:34

        原标题:“科学”号科考船圆满完成“在海底做实验”任务

记者28日从中科院海洋所了解到,我国“科学”号科考船完成首个高端用户共享航次,在目标海域获得大量科学发现,并进行了多台套国产自主研发设备的海试工作,圆满完成了“在海底做实验”的任务。

据参与本次科考的中科院海洋所副研究员王敏晓介绍,以往的研究中,深海样品被带到实验室开展后续研究,但由于压力、温度和其他化学环境骤变,深海样品的生理活动同样发生改变,真实的深海生命过程无法被准确认知。依托该航次,中科院海洋所在深海海底搭建了水下实验平台,科学家得以在深海开展水下原位实验,为揭示深海生物极端环境的适应机制提供了可靠依据。

“科学”号科考船将无人缆控潜器放置在目标海域(2021年6月摄)。 新华社发(中科院海洋所供图)

“科学”号科考船的科研人员在深海发现的冷泉喷口(2021年6月摄)。 新华社发(中科院海洋所供图)

“科学”号科考船的科研人员开展深海生物原位固定实验(2021年6月摄)。 新华社发(中科院海洋所供图)

“科学”号科考船的科研人员开展深海原位环境探测实验(2021年6月摄)。 新华社发(中科院海洋所供图)

“科学”号科考船的科研人员进行深海海底水下原位培养实验(2021年6月摄)。 新华社发(中科院海洋所供图)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