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顶鹤夫妇育雏记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丹顶鹤夫妇育雏记

来源:新华网
2021-06-24 07:22

        原标题:丹顶鹤夫妇育雏记

6月22日,成年丹顶鹤给雏鹤喂食。

6月20日至21日,一对由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工繁育的丹顶鹤,在野化放归后成功繁殖出两只雏鹤。

今年4月,这对丹顶鹤在距保护区西南约70公里的一处稻田栖息、筑巢时,被当地农民发现并上报保护区管理局。这是在保护区管理局20多年的野化放归人工繁育丹顶鹤实验中,首次跟踪到的野外繁殖案例。

目前,四只丹顶鹤状态良好,保护区管理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镇赉护飞队每天派专人对它们进行外围看护,防止人类活动影响其栖息。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是我国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候鸟停歇地。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成年丹顶鹤带领雏鹤在水中觅食。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成年丹顶鹤给雏鹤喂食。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成年丹顶鹤给雏鹤喂食。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2日,丹顶鹤夫妇照顾雏鹤。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丹顶鹤一家栖息在水边。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2日,丹顶鹤夫妇“引吭高歌”。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