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人“持证上岗”父子兵 - 摄影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农人“持证上岗”父子兵

来源:新华网
2021-06-23 07:11

        原标题:新农人“持证上岗”父子兵

6月22日,刘奎甲在梨园里操作机械为梨树施肥。

今年65岁的刘玉东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章台镇鱼堤村,当地有悠久的梨树种植传统。刘玉东自小跟随父亲穿梭在梨园里,在几十年的实践中掌握了过硬的梨树管理技术。受家庭影响,刘玉东的儿子刘奎甲2012年从邢台市农业学校毕业后,也选择回到家乡跟随父亲种植梨树。2018年,经过严格的考试,刘玉东父子在农民技术职称评定中双双被评为“农民助理技师”。

“这个职称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我们更有底气指导别人了。”有了新身份,刘玉东父子信心大增,他们被多家梨园聘为技术顾问,每天忙着剪枝、修树、教授技术……父子俩先后为当地10余个梨园、300多名工人进行了技术指导。“希望有更多农民通过现代农业技术改变传统生产方式,走上科技兴农之路。”刘奎甲说。

如今,河北威县已有357名梨农“持证上岗”。他们不仅管理自家梨园,还和刘玉东父子一样将农业知识转化成生产力,帮助果农增收致富。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6月22日,刘奎甲在梨园里操作机械为梨树喷洒农药。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6月22日,刘玉东(右)、刘奎甲在梨园里查看梨树生长情况。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6月22日,刘玉东(左)、刘奎甲展示《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证书》和《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6月22日,刘玉东(右一)、刘奎甲(左二)在梨园和梨农一起将肥料放入施肥机。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6月22日,刘玉东(前)在梨园对工人进行技术指导。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6月22日,刘玉东(右)、刘奎甲在梨园里查看肥料配比情况。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摄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