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借力红色资源汇聚强军力量-中工摄影-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借力红色资源汇聚强军力量

来源:央视网
2021-06-17 07:13:38

  原标题:云南:借力红色资源汇聚强军力量

  

  央视网消息: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风雨兼程。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驻守在乌蒙腹地革命老区的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配套活动,帮助官兵寻根溯源、筑牢信仰高地,持续深化学习取得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扎西会议会址,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句句千金、字字如磐,一阵阵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上空回荡,犹如冲锋号般激荡人心。这个支队充分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将部队带到乌蒙腹地革命老区,组织官兵走进扎西会议会址、罗炳辉将军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等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百年征程。

  

  “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我们美好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且牢记历史,将这些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战士陈界程感慨道。

  

  一件件珍贵的影像资料和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斗争时期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官兵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生动地解读,仔细阅览着珍贵文物和史料,深深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打动着,通过这样生动精彩的现地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官兵的理想信念。

  

  “每一个革命故事,都是一部鲜活的教材,对于广大官兵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好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强军事业不断贡献新的力量。”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威信中队政治指导员陈炳全说。

  

  “高高树上一只小鸟,砰的一声把它打倒;谁是这样高妙的神枪手,罗炳辉是射击的好榜样......”此外,这个支队还组织开展传唱红色歌曲、党史军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强军故事会以及征集我的入党故事等配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史军史的热潮。

  

        党史军史知识竞赛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作为竞赛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来自机关、基层的6支代表队以竞赛的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促进部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创新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就是要引导广大官兵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下步,我们也要继续坚持用完成任务成效来检验部队建设水平,在完成任务中摔打和磨练顽强的战斗作风,以实际行动履行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武警云南总队昭通支队政治委员梅淋钟对记者说。(赵明军)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