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惠健康保”7月26日发布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普惠健康保”7月26日发布

每年195元最高可享医保目录内外300万元保障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26 14:48

  原标题:“北京普惠健康保”今天发布(主题)

  每年195元最高可享医保目录内外300万元保障(副题)

  北京晚报记者 潘福达

  今天上午,北京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健康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布。该产品由政府部门指导监督,投保人一年195元可最高享医保目录内外300万元保障。参保日期截至今年9月30日,保障日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什么人能参保

  “北京普惠健康保”专为北京市医保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定制,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投保。

  与其他商业健康保险不同的是,有恶性肿瘤、肝肾疾病、心脑血管及糖脂代谢疾病、肺部疾病等5类特定既往症人群可承保可赔付,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保障,既往症人群通过提高免赔额、降低赔付比例的方式,实现“可投保、可理赔”。具体来说,该产品涵盖医保目录内住院+门诊个人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住院个人自费费用和100种海内外高额特药费用三大保障。

  从哪里可投保

  只要是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等)均可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支付宝、腾讯微保、京东和五家保险公司渠道投保。

  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五家保险公司设计开发的“北京普惠健康保”,由医渡云提供主运营平台,并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负责监督。

  哪些特药可用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其他城市的普惠型保险产品,“北京普惠健康保”将特药范围扩大到100种,涵盖25种国内惠民常用抗癌和地产药品以及75种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机构可提供的特殊药品,适用于肺癌、肝癌、胃癌、乳腺癌、白血病、甲状腺癌等36种重大疾病。

  患者在国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购买的国内特药,在“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险责任内赔付,北京市19家指定药店可以提供药品直付和送药上门等服务。患者如需使用75种海外特药,赴海南博鳌就可以在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等地购买。

  增值服务

  “北京普惠健康保”还免费提供出院后5次复查陪诊或上门护理服务,参保人自今年10月1日起即可申请,增值服务日期为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