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乳房胀痛不用太担心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前乳房胀痛不用太担心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7-23 08:58

原标题:经前乳房胀痛不用太担心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症状,尤其是月经前胀痛会比较明显。不少人在出现乳房胀痛后很紧张,其实没有必要太担心。

乳房疼痛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乳痛是体内雌激素正常变化导致的周期性明显的乳房胀痛,疼痛范围常以乳房局部为主,有时可放射至同侧腋窝、胸壁、背部等处。如青春期乳痛、月经期乳痛和乳腺增生引起的乳痛,对于这类疼痛不必过度焦虑,调整情绪、保持心态平和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乳痛会随激素的恢复而缓解。

病理性乳痛有乳腺炎、乳腺癌引起的疼痛。如果乳房胀痛持续不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或者触摸乳房时,发现有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活动度差的肿块时,应及早去医院检查诊治。

电子时代,有颈椎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当颈椎病导致附近的软组织痉挛、水肿,也会引起乳房的慢性疼痛。 多是单侧乳房痛,伴有脖子和肩背痛,乳房检查无异常。

武汉市第一医院甲乳外科医生 林海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