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小龙虾套餐放倒30岁壮汉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胡吃海喝后突发急性胰腺炎

啤酒小龙虾套餐放倒30岁壮汉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7-20 14:50

  原标题:胡吃海喝后突发急性胰腺炎(引题)

  啤酒小龙虾套餐放倒30岁壮汉(主题)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简杰)年轻男子头天晚上宵夜吃了大量小龙虾,喝冰镇啤酒、饮料,第二天醒来腹痛难忍,完全无法下床走动,到医院一检查竟是急性胰腺炎。专家提醒,夏日胆胰疾病好发,市民应更注意合理饮食,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30岁的秦先生上大学的时候是一名篮球队员,一米八几的身高有200多斤的体重,体型壮硕。毕业后他开始从事销售工作,平日疏于锻炼,应酬也多。本月上旬,秦先生同几个客户在外宵夜,五个人点了五盘小龙虾吃了起来,秦先生一个人就吃掉了两盘,啤酒也喝了七八瓶,其间还喝了不少冰镇的饮料,当天晚上大家喝得很尽兴,业务也谈成了,秦先生很开心,回家倒头就睡。

  第二天一早,秦先生因为剧烈腹痛醒过来,想下床却连行走都变得困难。妻子赶紧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过细致检查,该院消化内科医生诊断秦先生患上了急性胰腺炎。医生表示,秦先生虽然壮硕,但体脂较高,平日里高脂饮食摄入过多,缺少运动,又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可能是诱发胰腺炎的重要原因。经过积极对症治疗,秦先生的情况逐渐好转,目前已经恢复稳定,回家静养。

  武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姮表示,每到夏日来临,胆胰疾病的患者就会增多,大多数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有关,市民喜欢宵夜时喝酒,吃烧烤、小龙虾,一段时间内过分摄入油脂蛋白和酒精,忽冷忽热刺激胃肠道,会使人体消化系统超负荷运转,特别是对于有高血脂和胆道病变的人群,很容易诱发胆胰方面的疾病。张姮提醒,胰腺炎不是小事,如不及时控制,一旦发展为重症胰腺炎,死亡率高达30%至50%,需要引起广大市民的重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