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暑降温小妙招】我的车间“有水有雾也有风”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的防暑降温小妙招】我的车间“有水有雾也有风”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08:35

  下午14时,室外40度。这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刻,炎热给在铁路检修车间上班的职工带来巨大“烤验”。检修工作中,铁路职工在为列车“体检”时,免不了拿起焊枪,面对2000度的焊花为列车“修修补补”……

  连日来,福州高温,人即使站着不动,也会汗流浃背。在烈日和焊花的双重“烤验”下,中国铁路南昌局福州东车辆段检修车间的职工打响“清凉保卫战”。

  职工在近40度的车间用电焊为列车进行维修

  你的车间“有水有雾也有风”吗?为了给环境降温,检修车间预修库的顶部装上了喷水减温器,以人工干预的方式降低库内温度;检修库里也增设了大型工业风扇,加强库内空气流动,有效缓解高温天给职工带来的不适。

  图为福州东车辆段在检修车间预修库顶装设的喷水减温器

  图为福州东车辆段在检修大库内增设的大型工业风扇

  外有消暑机器,内有防暑凉茶。除了车间里这两件“降温神器”,职工们还能享受到单位贴心准备的防暑凉茶,如鱼腥草、甘草片和菊花茶等,在炎热的夏季享受到专属的清凉。(刘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