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医生从鼻腔里“拔牙”成功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罕见!医生从鼻腔里“拔牙”成功

专家:牙齿从口腔中向上反向萌出长在鼻腔中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7-14 08:24

原标题:罕见!医生从鼻腔里“拔牙”成功(主题)

专家:牙齿从口腔中向上反向萌出长在鼻腔中(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余瑛)7月8日,鼻子里面长了颗牙齿的李先生,经武汉艾格眼科医院成功手术出院后前来复查,得知自己一切恢复得挺好的时候,他欣喜不已。

家住武汉市黄陂区的李先生,今年37岁。一个月前,他发现右眼总是无故流泪。李先生喜欢看电视剧,刚开始以为自己情感细腻,被剧情打动而流泪,后来发现不看电视也流泪。他还时常感觉右边脸莫名的疼痛,右脸看起来比左脸高一点。

经人介绍,李先生找到武汉市艾格眼科医院泪道眼眶肿瘤科程勉征主任。

仔细查看影像资料,程主任震惊了,患者鼻腔上颌窦有一个“鸡蛋”大小的囊肿,囊肿里面包裹着一颗牙齿。因为囊肿太大,挤压鼻泪管造成阻塞,逐渐演变成泪囊炎,导致眼泪无处可去,就只能往眼睛外面流。

6月28日,程勉征主任团队为李先生切除了鼻内囊肿,并采用微创鼻窦内窥镜技术,为其重建了一条新泪道。术后,医生从囊肿中抽取出来的积液足足有13毫升,当去除脓肿的“外衣”,一颗洁白的磨牙显露出来。

“从医40多年,第一次碰到这样罕见的病例。”程勉征主任说,卵巢畸胎瘤患者可能在卵巢中长出牙齿、毛发,但像李先生这样,正常的牙齿却长在鼻腔中,还没有见过。他分析,可能是牙齿从口腔中向上反向萌出长在了鼻腔中,若不是外面包裹的囊肿越长越大,引起鼻腔、泪道阻塞,可能还发现不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