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灸今日开贴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伏天灸今日开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11 09:19

原标题:三伏天灸今日开贴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刘庆钧报道:11日进入三伏天,广州各大医院“三伏天灸”正式开贴。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医院采取了相关防护措施,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中医认为,三伏天是全年气温最高、阳气最旺的时候,也是调整体质、治疗秋冬季容易发作或虚寒性疾病的最好时机。“三伏天灸”是通过敷贴特制的天灸膏药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扶正固本、治病强身的功效,对治疗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慢性肠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类痛证有一定的疗效。

“三伏天灸”每年都受到市民群众的热捧。今年7月11日可进行初伏灸,7月21日进行中伏灸,7月31日进行加强灸,8月10日进行末伏灸。疫情之下,为避免人群扎堆,各医院采取了相应限流措施。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例,该院要求贴天灸的市民必须先预约再到院,到医院后需提供粤康码绿码、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