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暑降温小妙招】“战”高温,一线职工打响四场“清凉保卫战”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的防暑降温小妙招】“战”高温,一线职工打响四场“清凉保卫战”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09:52

  入夏以来,武汉气温一度逼近40度,站着不动都能让人汗流浃背。面对一年中最艰难的“烤验”,中建科工华中钢结构公司的一线职工打响四场“清凉保卫战”。

开到车间门口的流动食堂

  “冰棍冷饮”“流动食堂”,与高温打“阵地战”

  每日调制的酸梅汤、甜橙汁等冰镇饮料,全天近45桶冷饮供员工畅饮;为减少职工“三公里”的奔波,把午餐开进车间的“流动食堂”;休息期间,冰棍可以随时“来一根”;感觉不适,降暑药品由班组长迅速送达;每个工位还有配备的工业风扇……在单位的帮助下,一线职工与高温打起“阵地战”,一边坚守岗位,一边健康状态满满。

一线职工吃到防暑降温的西瓜、冰棍、冷饮,乐开了花

  密集送清凉,与高温打“心理战”

  心静自然凉,烈日当头,谨防心理中暑。密集开展的“送清凉”慰问活动,将防暑降温物资一件件送到车间职工、项目职工的手中。截至目前,已送出西瓜4000余斤,各类饮料11000余瓶,数量还在不断增长,让员工“透心凉”。

一线职工吃到防暑降温的西瓜、冰棍、冷饮,乐开了花

  合理利用时间,与高温打“游击战”

  除了发放防暑降温物资、至少3个月的高温补贴等,公司还会根据每天的温度情况,动态调整施工时间,太阳“进”,工人退,尤其是午后的酷热时段,几乎看不到室外作业的工人。太阳“退”,工人们卯起劲来大干快上,大大减轻户外作业工人们的工作“烤验”,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自制合体安全帽,与高温打“防御战”

  白天室外气温飙升,紫外线强度高,为了防晒,外场工作的老师傅自己搞了个防晒小发明,他将安全帽和遮阳帽合二为一,既保安全,又能防晒,一举两得。

  小妙招彰显大智慧,小清凉影响大安全。公司和一线职工共同努力,多措并举,为2021年安全生产、平安度夏套上“双保险”。(李博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