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配牛奶 男子胃出血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粽子配牛奶 男子胃出血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6-18 09:47

原标题:粽子配牛奶 男子胃出血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丽 通讯员周珊)“别人吃几个粽子都没事儿,怎么我才吃了一个清水粽就出了问题?”16日上午,45岁的张先生经过胃镜检查确诊为糜烂性胃炎合并出血,得知与不当吃粽子有关,他一脸郁闷与苦恼。

据张先生回忆,他一直胃不太好,断续出现隐痛不适,几天前,因饮酒再发腹痛,服用护胃药物后缓解。谁知昨天,看到节后随礼留下的大量粽子,他一时嘴馋吃了一个清水粽,随后,腹痛、腹胀感便再次来袭。“难受得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想着喝点牛奶补充营养,结果反而一夜跑了四五次厕所。”强忍到第二天早上,虚脱的张先生被家人紧急送到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消化内科看病。

经检查,接诊专家谢伶俐主任告诉张先生及家人,这是典型的饮食不当导致,吃粽子只是一个诱因。由于长期患有胃部基础疾病且疏于体检,在酒精等刺激下,胃黏膜已形成慢性损伤,谢伶俐表示,一旦胃病急性发作,更应坚持至少1至2周的清淡饮食,但此时张先生却食用了不宜消化的粽子,致使胃肠蠕动、排空减缓,产生腹胀、腹痛等系列症状,加上饮用牛奶,其富含乳蛋白和高钙,使得本就脆弱的胃黏膜进一步损伤,造成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出现腹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